上海讯碟阀门制造有限公司
SHANGHAI XUNDIE VALVES Manufacturing Co., Ltd.
021-59508881
订购热线电话:
做满意的上海阀门生产厂家
买阀门找讯碟 您身边的阀门公司!   
NEW CENTER
新闻中心
您的当前位置:
工业阀门选择标准
来源: | 作者: | 发布时间: 2021-10-22 15:17:19 | 次浏览 | 分享到:
工业阀门选择标准

1.阀门尺寸和类型

工业设备装置内的阀门要执行多个功能:包括切断流量、转移流量、混合流量、泄压、防止回流以及调节流量等。例如,在供水管道中,截止阀用于控制水的流量。对于16英寸的管线,使用全管线尺寸的蝶阀。通过阀门的大速度,通常限制为每秒12英尺,并且不应超过每秒20英尺。

2.制造材料

在进行阀门选择之前,要注意工业设备的化学兼容性要求。用于制造阀门的材料应与流经其中的气体和其他介质兼容。例如,铜合金制成的阀门是用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普遍选择。塑料阀通常比金属阀能更好地抵抗腐蚀及化学腐蚀。

在对阀门用户的调查,发现80%的用户选择了耐腐蚀材料,例如不锈钢(27.2%),黄铜或青铜(24.1%) )或塑料(占18.2%)。

3.性能要求

产生高温和高压的行业,通常建议使用金属合金。金属阀也适合于加压气体。

4.止回阀有特殊要求

止回阀大多数时候都能按预期正常运行。但是仍然建议检查它的响应时间以及打开阀门所需的开启压力。

某些类型的止回阀需要正向的下游压力才能打开。这些通常被称为关闭式止回阀,第二类要求关闭时具有正向的背压,并被称为打开式止回阀。根据工业要求在两者之间进行适当选择,可以提高止回阀的可靠性。

5.保养

建议必须对工业设备中运行的阀门进行经常性的维护。这对于阀门可靠性和应用稳定性都非常重要。

例如,球阀可以防止堵塞。但同时,它们不适合调节流量。将球阀用来控制流量会导致泄漏或过早失效。

阀门连接类型会影响系统和过程的功能。每种连接类型都有其自身的优点和缺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