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讯碟阀门制造有限公司
SHANGHAI XUNDIE VALVES Manufacturing Co., Ltd.
021-59508881
订购热线电话:
做满意的上海阀门生产厂家
买阀门找讯碟 您身边的阀门公司!   
NEW CENTER
新闻中心
您的当前位置:
如何避免蝶阀在使用过程发生故障
来源: | 作者: | 发布时间: 2021-10-22 15:28:20 | 次浏览 | 分享到:
如何避免蝶阀在使用过程发生故障

蝶阀是一种使用比较广泛的阀门,发源于上世纪30年代,蝶阀是一种90度开关,或调节流量的一种阀门,由于蝶阀结构简单、体积小、重量轻、操作简单,致使蝶阀在很多工况上都得以应用。蝶阀连接方式有法兰连接、对夹式连接、焊接连接等,也可根据不同工况介质选用不同的材质,蝶阀可选用材质有铸铁、铸钢、不锈钢等。当然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有故障发生,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尽量避免蝶阀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问题?我们一起来看下。

蝶阀安装使用注意事项:
1、安装前道确认本厂产品性能和介质流向箭头是否与运动工况相符,并将阀门内腔插洗干净,不允许在密封圈和蝶板上有附有杂质异物,未清洗前绝不允许关闭蝶板,以免损坏密封圈。
2、碟板安装配套法兰建议采用碟阀专用法兰,即HGJ54-91型承插焊钢制法兰
3、安装在管道中的位置,位置为立装,但不能倒装。
4、使用中需要调节流量,有蜗轮箱进行控制。
5、开、闭次数较多的蝶阀,在二个月左右时间,打开蜗轮箱盖,检查黄油是否正常,应保持适量的黄油。
6、检查各联接部位要求压紧,即保证填料的蜜蜂性,又可保证阀杆转动灵活。
7、金属密封蝶阀产品不适合安装于管路末端,如必须安装于管路末端,需采取配装出口发兰,防止密封圈积压,过位。
8、阀杆安装使用反应定期检查阀门使用效果,发现故障及时排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