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讯碟阀门制造有限公司
SHANGHAI XUNDIE VALVES Manufacturing Co., Ltd.
021-59508881
订购热线电话:
做满意的上海阀门生产厂家
买阀门找讯碟 您身边的阀门公司!   
NEW CENTER
新闻中心
您的当前位置:
如何维护保养阀门
来源: | 作者: | 发布时间: 2021-10-22 15:55:51 | 次浏览 | 分享到:
如何维护保养阀门

阀门是管路流体输送系统中控制部件,用来改变通路断面和介质流动方向,具有导流、截止、节流、止回、分流或溢流卸压等功能。用于流体控制的阀门,从简单的截止阀到极为复杂的自控系统中所用的各种阀门,其品种和规格繁多, 阀门的公称通径从极微小的仪表阀大至通径达10m的工业管路用阀。可用于控制水、蒸汽、油品、气体、泥浆、各种腐蚀性介质、 液态金属和放射性流体等各种类型流体地流动 ,阀门的工作压力可以从0.0013MPa到1000MPa 的超高压,工作温度可以c-270℃的超低温到1430℃的高温。

 

阀门的维护保养:

1.长期存放的阀门,应作定期检查,对外露的加工表面须保持清洁,清楚污垢,存放时球阀应两端堵塞并处于开启状态,闸阀、截止阀、止回阀通道的两端应堵塞并处于关闭状态,整齐地存放在室内通风干燥的地方,严禁堆置或露天存放。
2.安装前,必须仔细核对阀门标志的压力,通经是否符合使用要求,消除运输过程所造成的缺陷,并消除阀件的污垢。
3.安装时,可将阀门连接方式直接装置在管路上。一般情况下,可安装在管路任意位置上,但是需要便于操作的检修,注意截止阀介质流向应是纵阀瓣下面往上流,升降式止回阀只能水平安装。
4.球阀、截止阀、闸阀使用时,只做全开或全闭,不允许做调节流量用,以免密封面受冲蚀,加速磨损。闸阀和上螺纹截止阀内有倒秘法装置,手轮旋至上位置拧紧,即可阻止介质从填料处泄露。
5.球阀、截止阀、闸阀开关时应用手轮,请勿借助杠杆或其他工具,以免损坏阀件。手轮顺时针旋转为关闭,反之为开启。
6.填料压盖的螺栓应均匀地拧紧,不应压成歪状态,以免碰伤阻碍阀杆运动或造成泄漏。
7.阀门在使用过程中,应经常保持清洁,传动螺纹必须定期润滑。发现故障时,应该立即停止使用,查明原因清除故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