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讯碟阀门制造有限公司
SHANGHAI XUNDIE VALVES Manufacturing Co., Ltd.
021-59508881
订购热线电话:
做满意的上海阀门生产厂家
买阀门找讯碟 您身边的阀门公司!   
NEW CENTER
新闻中心
您的当前位置:
如何选择电动球阀
来源: | 作者: | 发布时间: 2021-10-22 16:16:11 | 次浏览 | 分享到:
如何选择电动球阀

在流体管道系统中,电动球阀是控制元件,其主要用途是隔断截流、调节流量、防止回流、调节和排泄压力。管道系统选择适合的很重要,关系到管道的安全、流量损失、成本等,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电动球阀。

1、在设备或装置中的作用,确定的工作条件:许用介质、工作压力、工作温度等等。

2、确定操作电动球阀的方式:手动、电动、电磁、气动或液动、电液联动等。

3、确定电动球阀的形式:节流阀、活塞式可调减压阀"减压阀、蒸汽等。

4、确定的参数:对于自动,根据不同需要先确定允许流阻、排放能力、背压等,再确定管道的公称口径和阀座孔的通径。

5、确定与电动球阀连接管道的公称口径和连接方式:法兰、内螺纹、焊接等。

6、利用现有的资料:产品目录、产品样本等选择适当的产品。

7、根据管线输送的介质、工作压力、工作温度确定所选电动球阀的阀体和内件的材质:铸钢、WCB、不锈钢、合金钢、不锈耐酸钢、灰铸铁、可锻铸铁、球墨铸铁、铜合金等。

8、确定所选用的几何参数:安装尺寸、法兰结构型式及尺寸、开启和关闭后电动球阀高度方向的尺寸、连接的螺栓孔尺寸和数量、整个电动球阀外型尺寸等。

9、选择电动球阀的种类:闭路、门、安全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