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讯碟阀门制造有限公司
SHANGHAI XUNDIE VALVES Manufacturing Co., Ltd.
021-59508881
订购热线电话:
做满意的上海阀门生产厂家
买阀门找讯碟 您身边的阀门公司!   
NEW CENTER
新闻中心
您的当前位置:
阻火器的选型
来源: | 作者: | 发布时间: 2021-10-22 16:19:17 | 次浏览 | 分享到:
阻火器的选型

常用的阻火设施分干式和湿式两种,干式即为管道阻火器,湿式为液封,如火炬系统的水封罐。阻火器按照阻火芯的结构不同可分为波纹板式、金属丝网式、平行板式、填充式、多孔板式等;按照阻火性能不同可分为阻爆燃型、阻爆轰型和耐烧型。

对于储存闪点小于等于43℃或介质zui高工作温度大于或等于其闪点的储罐,其放空管道或呼吸阀放空管道上应设置阻火器;装置内可燃气体的放空管也应设置阻火器。这两种阻火器一般布置在管道末端,防止外部火焰或闪电串入,通常选用防爆燃型阻火器即可,如不是安装在管道末端则需提供管道布置和管径等信息给供应商,以确定是爆轰还是爆燃。

火炬和焚烧炉的入口侧也应设置阻火设施,以防止火源返回到装置。火炬可以通过设置水封罐和分子封以起到防止回火的作用;对于焚烧炉由于一般气体入口压力比较低甚至负压,因此无法设置水封,此时可设置防爆轰阻火器,下图是NFPA 67对于焚烧炉系统阻火器的设置。

对于阻火器的采购数据表,一般需提供的设计参数包括通气量、允许压降、介质组别或MESG值、防爆燃还是防爆轰、是否连续燃烧、安装位置及管道信息、zui大操作温度和压力、材质要求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