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讯碟阀门制造有限公司
SHANGHAI XUNDIE VALVES Manufacturing Co., Ltd.
021-59508881
订购热线电话:
做满意的上海阀门生产厂家
买阀门找讯碟 您身边的阀门公司!   
NEW CENTER
新闻中心
您的当前位置:
阀门高温工况该怎么选型?
来源: | 作者: | 发布时间: 2021-10-25 17:26:51 | 次浏览 | 分享到:
阀门高温工况该怎么选型?

阀门是工业管线上流体控制的一种重要附件,面对着工业系统复杂和阀门品种繁多的各种工况,想要为管道系统选择适合的阀门,选型也变得至关重要。只有正确的选型才能保证阀门有效地被应用。
    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,在高温工况下阀门选型,你可能会忽略的问题:
    一、介质温度太高,比如温度在300°以上,阀杆就要相应的加长一点,同时支架也要加长。为了让阀体和执行器分开,避免阀体的介质温度太高而影响执行器的寿命(如下图所示)。

传统设计
日字型设计
传统执行器支架加长结构稳定性欠缺,
执行器运行时,支架有扭动现象。
执行器支架采用“日”字型设计,
更稳定,彻底解决支架扭动现象。

    调节阀由执行器和阀体部件两部分组成。在阀体和执行器分开采购,自行组装时,被忽略的问题。
    二、执行器电气限位与阀门的机械限位未预留安全间隔。
    执行器跟阀门组装好之后需要调试,执行器的电气限位和阀门的机械限位预留2-3°的安全间隔,即阀门的机械限位滞后执行器的电气限位2-3°(如下图所示)。


    阀门是管路流体输送系统中重要的控制部件,其种类、规格、材质及连接方式繁多,阀门与管道的安装质量直接决定了工艺系统相关功能的良好实现。
    三、阀门与管道安装不规范,导致泄漏,造成执行器停机。
    阀门与管道在现场安装不规范,导致阀门与管道连接处有泄漏,管道里面高温空气喷向支架及执行器,支架处温度150℃,执行器表面温度110℃到达一定时间节点,高温传导至电机,导致电机热保护停机(如下图所示)。